天马行空

半日闲

一些男高,纪念我即将失去的。


  

  

“距离高考还有多少天?”

  

“二十多天吧?快了。”

  

“卧槽我好紧张!怎么办?”

  

“……”

  

“贺子炎,醒醒吧,你才高二。”

  

“可我男朋友今年高三啊!”

  

“……哦。”

  

同桌呵呵两声,没再管他,无情踹翻这碗递到跟前的狗粮后一猛子扎进题海里遨游去了,不再管一旁正抓狂的贺子炎。


贺子炎跟他男朋友江淼只差一岁,一个正在考山上攀登,一个还在题海里沉浮,然后各自苦逼自己的,牵手闪瞎众人的。


但随着高考的到来,贺子炎渐渐沉不住了。开玩笑,这可是他男朋友的大日子诶!


吃的好吗睡的好吗紧张不紧张复习的怎么样了……既担心又不敢多问,生生愁煞了祖国的一簇小火苗。


相较而言,江淼就淡定不少了,拿贺子炎同桌的话来说,还颇有些“皇上不急太监急”的意思。


就比如现在。


“子炎,快高考了,下午咱俩逃课去吧。”


“……啊?”贺子炎震惊,谁能告诉他男朋友到底怎么了?什么叫“快高考了逃课?”这逻辑合适吗?说这话的还是自己那个乖乖仔男朋友吗?


“淼哥,我觉得吧……”


江淼歪头看他,眨了眨眼,用鼻音小小“嗯?”了一声。


“咱们逃哪几节课来着?什么时候走?”


贺子炎表示,为五斗米托马斯全旋360°折腰这事表现在这里是指没有人能拒绝自己男朋友撒娇。强调一下,没有人,理解不到的就是没有男朋友。


于是下午贺子炎就牵着江淼的手美滋滋逃课去了,顺便一提,翘了两节老班的课,贺子炎同桌在替他默哀中。


高中生旷课出来其实也没什么玩的,左不过吃吃饭逛逛街,顺带买一个小猪氢气球,拉着在人工湖边上晃啊晃。


“子炎,你还有些紧张啊?”江淼舔着冰淇淋,眼神亮晶晶,全然不似一个高三生。


贺子炎偏头偷咬一口江淼的冰淇淋,鼓着脸被冰的嘶嘶乱叫,半晌垂下头,像只受委屈的大狗狗,引得江淼在他头上摸摸。


“我就是,莫名紧张,我超担心的,我怕……”我怕你考的不好,伤心了怎么办?我怕你考的太好,我追不上怎么办?


少年的心事就像这湖上的风,纠纠缠缠,说不清道不明。


可湖边杨柳就是知道,每一阵吹过柳梢的风都会被抚平,每一寸心事都会被悉知。


江淼咬掉最后一口冰淇淋,转身环抱住贺子炎。


“不要怕,我会一直在你身边。”我对我们有信心,我不用等你,你也不要追我,我们一定会并肩前行。


小猪气球在这双向环抱中歪歪扭扭的飞向天空,承载着少年的青涩心事,飘向远方。


“这一个十五块钱呢!”


“快许愿快许愿,让它发挥点剩余价值!”

  

我们的青春啊,满载着少年的欢欣与惆怅,随着青涩的爱恨纠缠生长,裹出一个纯真质朴的心,毫无保留的爱着你。



“高考顺利。”


“和贺子炎永远在一起。”

  

  

————————

  本来是想高考后发的,但今天我生日,偷到了半日闲,就趁机写写发了,不过时间仓促没有修文,大家凑合看吧˃ʍ˂

评论(13)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