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水火】abo 番外

关于好久前那篇abo的脑洞。

额……算是父亲节贺礼?(这玩意写出来我自己都害怕,请谨慎观看!)




父亲节这个节日在两年前还和贺子炎没有太大的关系,可今年他却必须要过了。


别多想,贺子炎没有认干爹也不会随意把其他长辈放到父亲的位置,他只是……他只是当爸爸了。


去年的父亲节小孩才一两个月,正是闹大人的时候。半夜起来给孩子换尿布的贺子炎双目呆滞,生无可恋,抱着“夜啼郎”眼含热泪的形象被江淼录下来发到网上,引发众多网友调侃,那算是他对父亲节的初体验。


可今时不同以往,小孩一岁多了,已经完全掌握了“爸爸”这个称呼的发音。于是被幸福感冲击得飘飘欲仙忘乎所以的贺子炎在想起今天是父亲节后决定晚上开一场直播,秀秀他家亲亲老婆和乖乖崽崽,顺便一雪前耻。


这是小孩在网上的第一次亮相,刚一开直播就卡了好几分钟,恢复后一些类似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宝好可爱好像淼哥”的留言在屏幕上闪得飞快,贺子炎抱娃,手包着孩子肩头,凑近去看屏幕。要不是比例相差太大,这姿势活像揽兄弟。


“小宝脸好精致好可爱像个小女孩儿一样!”贺子炎眯眼仔细看留言,低头捏了一把小孩的脸又拿唇蹭了几下才回答。


“那当然,像淼哥嘛,淼哥就很好看啊。”


“淼哥干嘛去了?”


“这个问题问的好,当然是到饭点给小崽子冲奶粉去了。”


“小宝怎么称呼我们?”


“喊爸爸啊,对我喊爸爸,所以今天我过父亲节嘛!”贺子炎笑得见牙不见眼,之前的酷哥形象被现在抱娃的丰收老农民打得粉碎。


他低头捏小朋友脸,哄道:“宝宝乖,叫爸爸好不好?嗯?”


温柔奶爸的形象加上性感撩人的一句低音炮“嗯?”让直播间炸开了锅,小宝还没叫呢屏幕上倒是听取爸声一片。


“如果喊火哥爸爸的话那小宝是不是要喊淼哥妈——”


“贺子炎!看着点,不是说别让他眼离屏幕那么近吗!”


冲好奶粉走过来的江淼见他揽着孩子一大一小两张脸凑近屏幕的样子无奈扶额,一种自己养了两个孩子的疲惫感油然而生。


贺子炎见状讪笑,往旁边挪了挪给江淼让出位置,结果小孩以为他要走,不乐意了,朝江淼伸出双臂踢腾着小脚踩着贺子炎大腿就要逃离爸爸的怀抱,嘴角一撇快哭出来了。


江淼见状急忙把孩子接过来,拍背哄了几下把奶瓶递过去,小孩便开始自顾自地捧着奶瓶嘬饮。


江淼看着小孩笑得温和幸福,给他调整了一下位置才对着屏幕打招呼:“大家晚上好啊!我是江淼。”


屏幕上已经有一串打招呼的了,间或有几句“这样一看更像了哈哈哈哈”“淼哥!刚才那个神情!好像…妈妈啊!”“啊啊啊啊大宝和小宝在一起!世界名画啊!我心软软!”


一旁突然变得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的贺子炎试探性发话:“欸,淼哥,刚才大家问,崽怎么叫你呢?”


江淼僵住了几秒,面上保持温和,手指却悄悄拧了拧贺子炎的腰,笑着回答:“怎么称呼啊?子炎霸占了我的称呼,没办法,喊爹爹又感觉有点嗲,于是就让他叫我……”


一旁全程沉默(其实也并不会说什么话)的小朋友动了动,趁着江淼低头的动作依依不舍的停下了吞咽动作,含着奶嘴突然开口抢答:“淼淼”


弹幕静默了一瞬,之后炸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个声音!啊啊啊啊啊我真的萌化了有没有!!!”


“什么什么什么?这是喵喵吧?好可爱!好可爱!”


“淼淼?喵喵?妈妈!这是妈妈!这是在喊淼哥妈妈!”


“楼上是什么耳朵?我爱了我爱了!这绝对是在喊妈妈!”


“妈妈妈妈妈妈!!温柔的淼哥妈妈!”


贺子炎见状躯体震颤,形似羊癫疯,憋笑没憋到位,掌不住一口喷了出来。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孩子他妈,你就认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江淼抱着孩子愣了他一眼,开口回击:“那,自封的孩子他爸,孩子今天晚上叫你了吗?”


贺子炎沉默,凑上去捏小孩脸佯装凶狠道:“叫爸爸啊!平时叫的那么勤怎么今天不叫啦!”


小孩嘬奶瓶,眨了眨眼,葡萄似的亮晶晶会说话,听不懂啊听不懂,这人再说什咩啊?


江淼一手抱孩子,装出严肃的样子推了推他:“不许欺负啊,这我的人。”


贺子炎摸鼻子嘟囔:“那你也是我的人啊。”


江淼失笑,觉得有了孩子后贺子炎好像变可爱了,可正直播呢不能亲,便伸手安抚了一下摸摸脸。


“是是是,我俩都是你的人。那孩子他爸,给孩子刷一下奶瓶去吧?”


最终孩子还是没有在直播中叫贺子炎爸爸,但仍没有雪耻成功的贺子炎已经不在意那么多了,因为他成功秀了自家亲亲老婆和不太乖的崽崽。









评论(8)

热度(683)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